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袁泉、王洛勇再度攜手 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九月歸來

來源: 央廣網(北京)

央廣網北京9月8日消息(記者何源)9月29日至10月6日,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將再度唯美亮相。在《簡·愛》作者夏洛蒂·勃朗特誕辰200週年之際,為了致敬這位才華橫​​溢的小說家,國家大劇院將迎來話劇《簡·愛》的第14輪演出。著名演員袁泉、王洛勇再度攜手,重溫經典與感動。



紀念夏洛蒂·勃朗特誕辰兩百週年

  
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再度亮相

今年也是《簡·愛》作者、英國著名小說家夏洛蒂·勃朗特誕辰兩百週年,英國境內舉行了一系列活動來紀念這位偉大的作家。作為英國現實主義小說的傑出典範,《簡·愛》新穎的題材和真實的情感不僅極大地震撼了當時的讀者,也成為了流傳至今感動全球的文學經典。平凡堅韌的簡·愛捍衛著自己獨立的人格和尊嚴,自由地表達著自己的愛憎,忠於理想敢於反抗的簡·愛成為中外文學史上不可忽略的女性形象。

作為大劇院首部製作話劇,《簡·愛》自2009年6月首演面世以來,就獲得了觀眾的追捧和業內的認可,並成為了大劇院頗受歡迎的精品駐院劇目之一。該劇集合了國內實力雄厚的主創團隊。國家一級編劇喻榮軍對於話劇《簡·愛》的成功改編,將小說的詩意文字融入進靈動的舞台語言,讓這段經典的愛情往事再現於舞台之上。著名導演王曉鷹則力圖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深入挖掘作品的精神內涵,最大限度地呈現《簡·愛》原著的魅力。王曉鷹導演坦言:“《簡·愛》的題材,雖然看似溫婉平淡,但實則蘊藏著何等深刻的力量與激情。我作為導演,就是要對人物的精神世界進行細緻入微的挖掘,並最終呈現給大家一部既符合經典印象,同時又能夠帶來耳目一新審美感受的完整作品。並且,一個人一輩子能夠遇上一個超越時代的經典題材,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我希望《簡·愛》能夠成為一部立得住,像小說一樣歷經時光考驗和市場淘洗,仍然可以流傳的經典之作。”

袁泉、王洛勇舞台重逢
  
唯美演繹感動全球的傳世經典

本次在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中擔綱主演的兩位演員,正是觀眾久違了的經典組合——袁泉與王洛勇。曾入選“中國話劇百年名人堂”最年輕演員、憑藉《簡·愛》收穫戲劇屆最高榮譽“梅花獎”、榮獲“2014現代戲劇谷五週年壹戲劇榮譽大賞”唯一“傑出演員”讚譽的袁泉,將再次在國家大劇院的舞台上演繹堅強美麗的簡·愛。她的演繹不僅極具“觀眾緣”,也深受業界的肯定。王曉鷹導演曾經讚歎她的表演“會讓人幾乎忘記了她是在演戲,在劇場那有限的時空內,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眼前的這個女孩子,就是簡·愛!”在《簡·愛》的百場紀念演出中,袁泉表示:“這麼多輪演下來,我對這個角色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刻,我覺得簡·愛確實是一個'優質女性',她看似隱忍,但內心實則充滿智慧,她希望用自己的能力來最終掌握自己的生活,她是善良的、寬容的,不論是面對情感還是面對自己在成長過程中遭遇到的傷害,她都能夠用寬容的心態一一化解。”在七年的演出過程中,《簡·愛》的每一次復排都是對演員表演的一次精雕細琢,“我們會不停地調整、變化,越來越純熟,但不變的是所有人對於這部戲的熱愛。”袁泉說道。

此次與袁泉攜手登台的則是老搭檔王洛勇,二人的舞台重逢也令觀眾充滿期待。被譽為“百老匯華裔第一人”的王洛勇不僅在《神鵰俠侶》等影視作品中有過精彩的表演,還曾在美國百老匯名劇《西貢小姐》《蝴蝶君》和《國王與我》中擔綱男主角,在百老彙的舞台上創造了出演男主角時間最長的紀錄。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一直由王洛勇出演男主角羅徹斯特,而他也成為此版《簡·愛》的靈魂人物。在《簡·愛》中,羅徹斯特這一人物形象的複雜性並不亞於簡·愛,他和桑菲爾德莊園一樣神秘而耐人尋味。從“高冷”的出場到最終的形容枯槁,羅徹斯特看似古怪孤僻,實則善良專情,正是在羅徹斯特多面性格的襯托下,簡·愛有理想、有追求的獨立精神才得以更好地顯露。王洛勇的演繹深入人心,他與袁泉的這對黃金搭檔也使得話劇《簡·愛》在國家大劇院的眾多自製劇目中,成為“返場率”極高的一台大戲。

據悉,國家大劇院話劇《簡·愛》本輪將連演8場,除了袁泉與王洛勇的重磅亮相,國家大劇院新成立的戲劇演員隊也將加入其中,成為本次演出班底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成立於今年7月28日,由著名演員濮存昕擔任藝術指導,成為繼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八重奏之後,又一支通過層層選拔而成立的國家大劇院駐院演出團體。大劇院戲劇演員隊在莎士比亞經典話劇《仲夏夜之夢》中的初次亮相獲得了優良的口碑,而他們此次在《簡·愛》中的表演也將為這部劇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