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電郵門」事件:FBI建議不起訴希拉里·克林頓

BBC
2016年 7月 5日

151210011210_fbi_director_james_comey_624x415_reuters_nocredit.jpg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批評希拉里·克林頓在使用電郵方面「過去粗心」。(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在擔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的行為不應該面臨刑事起訴。

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周二(5日)批評克林頓及其助手在處理最高機密信息時極為粗心,但他表示,沒有證據證明克林頓有這麼做的故意,因此沒有進行刑事指控的基礎。

克林頓的競選團隊發言人說,克林頓承認她所犯的錯誤,認為此事已經得到解決。

但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形容聯邦調查局的這項決定「不公平」。

他說,克林頓使用私人電郵的做法損害了國家安全,並指克林頓沒有受到起訴說明這個體制存在作弊。

科米首先解釋了調查者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的東西。他表示,在52個郵件鏈接中的110份郵件被認定為在接收郵件時含有機密信息。

克林頓競選團隊的一名發言人稍早前證實,她因為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涉嫌不當使用電子郵件的案件,自願接受了FBI訊問長達3.5小時。

160705154826_clinton_with_credit_512x288_afp.jpg


希拉里·克林頓說,她是為了使用方便而設立有關電子郵件地址的,並且否認用私人郵箱處理過機密文件。(資料圖片)

希拉里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節目《會見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時說,整個查問過程「文明」,較像商業會晤。

她強調自己並無犯錯,從未利用私人郵箱收發任何標記為機密的文件。希拉里的競選對手紛紛指稱,她可能把數以百計聯邦政府的機密文件洩漏出去。

希拉里·克林頓說,她是為了使用方便而設立有關電子郵件地址的,並且否認用私人郵箱處理過機密文件。

但是,美國國務院的一項調查批評她和其他前國務卿在郵件安全的問題上處理不當。

希拉里去年9月首度承認「私郵公用」是個錯誤,為此感到抱歉,她承擔責任。

數周前她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理解美國民眾對「私郵公用」一事的擔憂,但希望美國選民能夠看到她職業生涯的「全貌」,認清特朗普一旦當選總統所帶來的威脅,相信選民最終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