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PSA Ad: 萬 一 失 手 , 怎 辦 ?

" 人 有 錯 手 , 馬 有 失 蹄 " , 很 多 戒 煙 者 在 戒 煙 初 期 也 因 控 制 不 了 煙 癮 而 偶 爾 吸 煙 。 因 此 , 及 早 制 訂 應 變 措 施 , 可 避 免 一 旦 " 失 手 " 時 不 知 所 措 ︰
不 要 有 " 一 不 做 , 二 不 休 " 的 想 法 , 吸 一 支 煙 或 一 口 煙 仍 未 算 完 全 失 敗 , 只 要 你 立 刻 停 止 ∕ 棄 掉 它 , 你 還 是 有 成 功 的 希 望 。
從 失 敗 中 汲 取 經 驗 和 教 訓 , 找 出 " 致 命 " 因 素 , 然 後 對 症 下 藥 , 避 免 重 蹈 覆 轍 。

留 意 其 他 因 素 如 : 担 心 肥 胖 、 壓 力 、 生 活 模 式 、 有 否 依 照 指 示 使 用 戒 煙 輔 助 藥 物 等 , 因 為 這 些 都 會 直 接 影 響 你 成 功 與 否 。
即 使 真 的 失 敗 了 , 也 不 應 過 分 自 責 或 內 疚 。 像 考 車 牌 一 樣 , 不 是 每 個 人 都 可 以 " 一 次 過 " 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