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香煙的成份及害處

成份,每支香菸經過燃燒可產生四千餘種化合物,部份被吸入肺部組織內
.這些化合物可分為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及其他數十種致癌物四大類。
害處
a. 尼古丁具有中樞神經興奮、提神的作用,也是造成香菸成癮的主要物質。癮君子為了獲得尼古丁,吸入更多毒害物質及致癌物,另外尼古丁會增快心跳速率,引起末梢血管的收縮,長期易致心臟血管疾病。
b. 一氧化碳則會阻礙正常氧氣和血紅素的結合,造成體內缺氧.
甚至會死亡。焦油、刺激物質則是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慢性肺疾病及各種癌症的元兇。
c. 懷孕時吸菸或吸入二手菸易導致死產、新生兒死亡率增加、新生兒出生體重較輕。
二手菸的危害
香菸燃燒過程可產生二類煙流,主流菸煙一吸入過程產生的煙,燃燒完全,側流於煙一靜置燃燒產生的煙,燃燒不完全。側流於煙由於燃燒不完全;故產生較多有害氣體及致癌物質。二手菸主要是由側流菸煙加上部份主流菸煙所組合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