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如夢》亮相大學生電影節4月30日正式上映

時光網 2010-4-19

影片《如夢》將於2010年4月19日晚亮相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作為大學生電影節展映活動,片中主演兼監製吳彥祖也將會親臨北師大北國劇場現場與大學生對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僅限女生參與,將男性影迷排除在外。

“吳彥祖邀請女大學生一起看《如夢》,婉拒男性影迷”的舉動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一名不願意透露就讀學校的男大學生在看到公告之後失望地表示,自己是吳彥祖的影迷,非常想和吳彥祖進行交流,但是主辦方的限制讓他失去了機會。大學生電影節主辦方北師大的負責人李同學也介紹說:“在這次的搶票活動中,多次被男同學詢問能否參加觀影。”

對於僅限女生參與的這一舉動,主辦方表示:“《如夢》是一部偏重情感戲的愛情電影,相信女性觀會對這種題材有非常的偏好,這次活動只是一次影片上映前的試水活動,特別想考察女大學生這一高知群體對這部影片的感受。”吳彥祖本人也表示:“女孩子的感情一般比較細膩,當代的女大學生對這種文藝愛情題材肯定有獨到的見解。希望男同學們能夠理解,等電影上映帶女朋友到影院去觀賞。”

結束大學生電影節的展映之後,《如夢》將會於4月30日登陸全國院線。就即將於五一檔與《葉問2》對抗的本片的票房前景,吳彥祖表示:“《葉問2》作為一部動作片可能更受男性觀眾的喜愛,而《如夢》將會更吸引女性觀眾的注意,既然女孩可以陪男朋友去看《葉問》,男孩也應該陪女友到到戲院看《如夢》”男看葉問,女看如夢“,兩個片子沒有競爭,是”戀愛“的關係。”

影片《如夢》由羅卓瑤執導,吳彥祖和袁泉主演。講述了一段充滿魔幻色彩的纏綿愛情故事。出生於美國的IT男ABC邁克(吳彥祖飾)患有輕度的抑鬱自閉症,一個人在紐約過著宅男的生活。一天,他夢見在一陌生城市邂逅一中國女孩艾玲(袁泉飾),二人目睹她的男朋友自殺而死。他和艾玲在夢中相愛,但卻不能忍受沒有艾玲的時候,於是藉公差之際去上海尋人,因緣巧合之後在杭州尋到長相一樣、個性相反的女孩依依(袁泉飾)。二人誤打誤撞之下開始了尋找艾玲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