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壯漢揮剪狂插妻女命危

東方日報 2009年7月19日



多次被住客投訴傳出擾民消防車警號的天水圍消防局,昨疑因警號聲引發一宗倫常血案,一名近期出現精神困擾的男子,前晚在天盛苑住所因情緒不穩被送院,卻不獲留醫,豈料返家僅數小時,他疑不堪消防車警號滋擾,再受刺激失控,有人反鎖房門及揮利剪亂插妻子及四歲女兒,妻護女心切,以背脊充「人肉盾牌」擋剪刀,致滿身被插數十個血洞重創,疑兇被兩胞弟踢門入房奪剪制服,其後遭五花大綁及封口送院,遇襲母女同告命危。

捨身救女的婦人姓葉(卅四歲),與涉案姓劉(卅五歲)丈夫育有一名四歲女兒,一家三口隨丈夫父母及兩名胞弟,同住天盛苑盛麗閣一個三房一廳低層單位。消息稱,劉為車房技工,最近疑受工作壓力困擾,導致精神出現問題,家人曾勸他看醫生求診。

妻護女心切變人肉盾牌
前晚七時許,劉在住所突情緒失控,將自己反鎖房內,其卅三歲胞弟睹狀恐他有危險報警,劉其後獲送院檢查,警方列為求警協助處理。不過,劉被送往屯門醫院觀察數小時,便獲安排出院回家,起初相安無事,劉亦如常與妻女在房內睡覺。

至昨晨六時許,劉睡夢中疑被鄰近消防局的消防車出勤警號聲吵醒,當場怒不可遏,向身邊的妻女大發脾氣,引發夫婦爭執。有人盛怒下執起一把八吋長利剪揮舞,向睡眼惺忪的女兒胸口狂插十多下,鮮血直流。

期間,手無寸鐵的妻子目睹無力制止,她護女心切飛撲上前充當「人肉盾牌」,捨身救女擋架,慘遭丈夫持剪刀襲擊,但她仍拚命反抗,急忙抱起女兒入懷內,擬跑出房外求救,卻被丈夫截住,反鎖房門展開困獸鬥。

據知,有人似失去理智,不顧妻女哭求喝止,仍將利刀鋒對準親生女兒步步進逼,妻子伸手擋格無效,反被刺中多個血洞,惟有抱女轉身,索性把自己背部當「箭靶」,咬緊牙關任由丈夫亂插發洩,痛得她淒厲慘叫,卒驚動五十九歲家翁報警,兩名小叔亦驚醒踢開房門,合力奪過劉手中的剪刀,將他制服按倒地上。

家人奪剪 五花大綁送院
當時,滿身血洞的葉婦仍攬緊女兒不放,由家翁及家姑攙扶出客廳,終不支傷重倒地,女兒亦受傷跌在身旁,嚇至哇哇大哭。有目擊者形容,首先到場的救護員獲知住客有性命危險,在救人心切下,未及警員到場即在大廈地下取去一個三角形告示膠板作防暴。

不過,救護員入屋後見疑兇已被制服,並發覺葉婦的胸、背及手腳共有數十個血洞,奄奄一息,女童亦胸、背受傷,立刻將兩母女送院搶救,均情況危殆。至於涉嫌傷人的丈夫仍情緒激動,不斷張口咬噬,要在場人員合力將他五花大綁及用紗布封口送院。警方調查相信疑兇有精神問題,將他拘捕送院,並檢走染血利剪及傷者衣物;至昨午疑兇被送往青山醫院接受檢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對今次慘劇表示關注,但指案中家庭從沒向社署求助,署方正跟進及了解事件,會由社工向事主家人提供適切援助。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涉案男事主是經私家醫生轉介,前晚由家人陪同到該院求診,由於該病人無任何公立醫院的精神科求醫紀錄,當時醫生評估他情緒穩定,無暴力及自毀傾向,故安排他昨日再返院,接受精神科醫生詳細評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