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聞團友密議下毒手 發短訊求救

港少女西藏遭生劏驚魂



蘋果日報 2011年05月01日

【本報訊】18歲香港少女獨遊西藏時疑險遭生劏割取器官。少女日前在 Facebook撰文聲稱參加當地旅行團到珠峰大本營時,半夜聽到團友討論「嗎啡,抓了幾多個,怎樣下手」等,她深信有人要取其器官,遂即逃走及傳短訊向在港家人求救,最終當地警方趕至把她救出險境。文章迅速在網上討論區傳開,引來網民關注。
記者:陳淑莊、黃熙麗

部份網民對少女所述的經歷半信半疑,有人質疑故事只是「有朋友在羅湖商業城如廁時被割走器官」一類難以求證的「都市傳言」,有友人則盛讚她冷靜勇敢。少女昨晚以 Facebook短訊回覆本報時稱,她無意讓傳媒報道此事,因為沒有實質證據,她的朋友熟識其為人,會相信其經歷,但不認識她的人則不然。她堅稱文章中並無虛構成份,但不打算去證明。

「那班人在談甚麼嗎啡」
根據 Facebook資料,涉事少女 Cherie就讀北角張祝珊英文中學。其友人透露, Cherie是應屆高考生,趁復活節假獨自到西藏自由行,本月22日上機,其後她參加當地旅行團到珠峰大本營,出事後已於26日返港。珠峰大本營位於西藏定日縣,位處海拔5200米,有藏族帳篷為登山者和遊客服務,包括旅館、茶座、商店甚至郵政所等。
Cherie返港翌日在 Facebook撰文詳述恐怖經歷。文章開首說:「抱歉了,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明信片寄不了,手信亦買不夠,可以送給你們全部的,便是我在這幾天學會的『珍惜』……生命真的可以一瞬即逝。」
文章寫道:「在珠峰大本營還沒睡着的我,聽到那班人(團友)在談甚麼嗎啡,抓了幾多個,怎樣下手,聽到這裏,我的心都凉了,趁甚麼事也未發生時,傳了短訊給香港的家人,叫他們幫我報警,這一步是關鍵的,如果我怕他們擔心而不告訴他們,我想我真的回不了來。」

裝瘋尖叫直至警車到場
她指,當時為了躲避那些壞人,跑到空置的帳篷,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廚房蹲着,「可能下一秒我就被發現而被殺,甚至是人間蒸發……我心裏想的只是如何活到下一秒」。之後她被一名藏民發現,不讓她繼續留在帳篷,她哀求對方救她,但言語不通,她被帶到外面的雪地,未幾即被搜尋她的人找到,「被拉回壞人的帳篷時,我以為我死定了」。
「我只好裝瘋,拖得一時得一時,希望警察快點來。我知道他們要的是我的器官,要向我下刀,首先要麻醉我,用的自然是他們剛才提及的嗎啡。他們給了我一杯乳白色的飲料,我裝作喝了,然後轉身偷偷吐在旁邊……那些『團友』不斷叫我睡,說睡了便沒事,也有一個女孩子告訴我,現在不妥協,之後會更痛苦。」她之後繼續裝瘋,用盡氣力尖叫。
在這時候,她終於聽到警號聲,遂抓緊時機裝作說要去如廁,並甩開拉着她的女「團友」衝向警車,「不理三七二十一跳上去」。她之後被帶到派出所睡了一夜,其後在親友幫助下回到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