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訪袁泉產後首演:“簡愛”是我的方向

天津北方網 2011-03-31



3月30日,由著名導演王曉鷹執導、喻榮軍編劇、袁泉攜手王洛勇主演的話劇《簡愛》在首都劇場掀開了第四輪演出的序幕。這也是闊別大眾視野兩年的袁泉產後復出的首次演出。在接受網易娛樂採訪時,袁泉稱這是一場"久違的酣暢淋漓"。夏雨因為拍戲的原因沒有來觀看這次演出。燈光亮、音樂起,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表演中,袁泉又回歸到了簡愛本身,或沉著、或聲嘶力竭。兩年的時間,讓袁泉完成了生命中的角色轉換,這樣的蛻變讓她對簡愛這個角色有了更細膩精準的拿捏。謝幕時,觀眾集體起立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是對她這次復演的肯定。儘管有一些影視劇邀約作為複出首演,但袁泉仍舊選擇了舞台,她坦然:“在舞台上,我最有安全感。” 已經升級為媽媽的袁泉,在休息的兩年裡非常想念舞台,在接受采訪時她坦誠:“離開話劇舞台兩年,心癢癢的。但寶寶太小,當時不可能把她一個人放在家裡,出去工作。心癢癢的時候,就把之後的計劃都放在心裡,像種子一樣,到了今天,就可以發芽了。”提到女兒哈哈,袁泉臉上泛起了幸福的光芒:“這兩年,我常常會練習一下《簡愛》中的鋼琴曲。有段時間,哈哈一哭鬧,我就彈這首歌給她聽,她就會變得很安靜。”     

網易娛樂:為什麼將復出大戲留給《簡愛》?

袁泉:懷孕的時候我心裡最放不下的就是《簡愛》。 2009年《簡愛》第一輪的演出,雖然得到了很多肯定,但我知道有許多不足。我希望能有更大的提升。後來因為懷孕讓我跟第二輪第三輪擦肩而過。當我覺得準備好的時候,正好有第四輪演出,所以促成了這次合作。

網易娛樂:兩年後再次出演《簡愛》,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袁泉:我對戲的熟悉已經到了在舞台上發生任何狀況,都能以戲中的情緒去解決的程度了。台詞方面不是問題,它們就好像刻在心裡,從來沒有忘記過。只是在說台詞的時候感覺會不一樣。說詞的方式上第一輪是一個感覺,經過兩年的變化和沈淀,特別是有了孩子後,現在又有了一個更豐富的感覺。

網易娛樂:演《簡愛》的時候會想寶寶嗎?

袁泉:不會。雖然在工作的時候我也會想寶寶,但是我告誡自己當大幕拉開的時候我只是簡愛。我覺得當媽媽並不意味著放棄自我,我用生命熱愛我的角色,這是我生活中沒辦法缺少的。

網易娛樂:簡愛的性格跟你很像,你覺得呢?

袁泉:簡愛是我的方向。她的沉著,她的自信,無論她對待大事或者小事的態度上會給我一個信念,她一直都在陪伴我。我相信在大家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事情是跟她有共鳴的,她的精神是可以實用到生活中的。  與家庭:快樂就好
  
網易娛樂:簡愛遭遇了兩次求婚,那你被求婚的時候夏雨有沒有下跪?會不會想要補辦一個婚禮?

袁泉:戲裡的兩場求婚也沒有下跪啊(笑)。戲比生活浪漫,在台上能體會到被人求婚的感覺,而且是天天有的,這是做演員很大的一個樂趣。我希望生活和現實不一樣,就像穿婚紗一樣,我在戲裡穿了太多次的婚紗,所以我結婚的時候就不想穿。補辦婚禮會很累,只要看到我們現在各自快樂的工作,寶寶快樂的成長,就是最大的幸福。

網易娛樂:哈哈(袁泉女兒)跟誰比較親?對她有什麼期望?

袁泉:她喜歡跟爸爸玩,偷偷的看著爸爸。餓了困了的時候就會過來找媽媽。明天(3月31日)是哈哈的周歲生日,我會拿這場戲當做禮物送給她,因為有大家陪著她一起過。 "抓周"的時候隨她,只要她快樂健康就好。

網易娛樂:演話劇收入會不會減少?把賺大錢的任務都留給夏雨?

袁泉:有了寶寶後,兩個人的責任感都加重了。其實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很好了,我希望我們都是快樂的生活,錢賺到多少算是夠呢?  
  
網易娛樂:有了孩子會怎麼平衡家庭與工作?

袁泉:在未來時間會更寶貴,我希望每天能陪著孩子,看著她一天天長大,這對當媽媽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希望有一天,當哈哈能夠看懂這個戲的時候,我還在場上表演。

網易娛樂:對未來的工作有沒有一個規劃呢?

袁泉:未來對戲劇會有些選擇,可能和朋友的工作室做一些我們自己覺得有意思的小戲。如果有打動我的角色我也會考慮涉及影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