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沈殿霞昏迷送院

蘋果日報 2007年10月12日



【本報訊】在「公仔箱」內帶給觀眾幾十年歡樂的「開心果」、現年60歲的「肥姐」沈殿霞,飽受肝腫瘤、膽管癌及糖尿病等惡疾困擾經年,其間病情反覆,至昨晨肥姐在九龍塘劍橋花園寓所內突然昏迷,女兒鄭欣宜立即報警將母親急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兩小時後再轉往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據悉肥姐病情嚴重,但暫告穩定,前夫鄭少秋與好友昨晚紛紛到醫院探望。

昨晨10時50分,一輛救護車、一輛警車及一輛消防車抵達九龍塘蘭開夏道1號劍橋花園,三名救護員進入肥姐寓所,將肥姐抬上擔架床,當時未有佩戴假髮及眼鏡的她呈半昏迷狀態,雙眼反白顯得呆滯,救護員替她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雖然肥姐身體被毛氈包裹,但露出腳掌和腳趾均呈現明顯瘀黑色及腫脹,據說是因為她肝、膽、腎等器官功能出問題,以致體內毒素無法排出而造成此現象。

搶救兩小時轉送瑪麗
尾隨的欣宜似因哭過而眼鼻通紅,兼且滿臉憂色,由拖 LV行李篋的傭人陪同匆匆登上救護車,直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在到達醫院急症室時,早已有數十名記者在守候,欣宜並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肥姐經搶救約兩小時後,院方原本已預備好深切治療部病床給她,其後因為肥姐的情況趨穩定,在家人要求下由一名醫生陪同將她轉往一向覆診的瑪麗醫院。
至下午1時20分左右,伊利沙伯醫院安排一輛救護車停泊於急症室後門的緊急通道,由六、七名醫護人員拉起白布,護送躺在擔架床上、以毛巾蓋頭及插有喉管的肥姐,與陪伴身邊的欣宜一同登上救護車。由於傳媒眾多,上車的短短十多步路程便花上約4分鐘時間,隨後救護車開出,但不亮紅燈改亮藍燈,沿路未有發出警號聲,約十部採訪車則尾隨在後。

逾百名記者一擁而上
救護車於下午1時40分到達瑪麗醫院急症室外,當時已聚集過百名傳媒,不少市民更駐足包圍,同時有約10名警員到場協助,手拖手築起人牆,騰出空位,讓醫護人員抬出肥姐,一眾記者即一擁而上,場面一度混亂,緊貼母親身邊的欣宜神色冷靜,對在場記者說:「你唔好咁啦,俾我入去睇阿媽,好唔好!」其後肥姐即被送入深切治療部接受檢查。
其後,肥姐親友包括前夫鄭少秋、好友張徹太太梁麗嫦及經理人陳淑芬兒子陳家豪等,各自到瑪麗探望肥姐。欣宜下午2時許由陳家豪陪同進入深切治療部,但她未有回應母親病情,只面露憂色低頭不語,黃昏時其傭人曾為她購買外賣食物果腹,侍母身旁的欣宜則在晚上約9時離開醫院。

主診醫生拒透露病情
肥姐在瑪麗醫院就醫以來,均由香港大學外科學系授盧寵茂醫生擔任其主診醫生,昨日下午3時許,盧寵茂醫生診治肥姐後離開深切治療部,他拒絕透露肥姐病況。消息稱,肥姐目前情況仍嚴重,但已趨向穩定。肥姐去年9月發現肝臟腫瘤與膽管癌,至今一年時間,其間她先後多次到加拿大接受治療,返港後又多次進出醫院。
此外,與肥姐相交多年的經理人好友陳自強,昨晚到中環出席攝影師夏永康影展時,表示已得悉肥姐情況,他說:「佢今朝起身時見有暈,加上成屋女人,有擔心,咪叫白車。」至於肥姐出現爛手爛腳情況,陳自強謂:「佢得到呢個病,打針都由血管入,完全冇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