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如夢》領跑金馬 袁泉被傳懷孕後將首亮相

時光網 2009-11-23



袁泉

11月28日,第46屆金馬獎將在中國台灣隆重揭曉。而由吳彥祖和袁泉領銜主演,香港著名導演羅卓瑤執導的《如夢》則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攝影、美術、音效、配樂等九項大獎提名而成為奪獎熱門,其中袁泉由於在《如夢》分飾兩角的高難度挑戰而入圍最佳女演員的角逐,並被媒體稱本屆金馬獎最有可能殺出的黑馬。據悉,一直被傳有孕在身的袁泉將親臨頒獎禮現場。

一人分飾兩角袁泉成吳彥祖的“夢中情人”

《如夢》是定居澳洲多年的羅卓瑤和方令正夫婦回歸華語之作,講述的是“美籍華裔青年邁克(吳彥祖飾)偶然在夢中邂逅一中國女孩艾玲(袁泉飾),並因此隻身來到上海“尋夢”(夢中情人)的故事”,看似簡單,但是該片卻是一個集愛情、懸疑甚至部分喜劇的浪漫電影。

袁泉在片中不僅飾演吳彥祖的“夢中情人”艾玲,同時還飾演現實中與艾玲一模一樣的依依,而吳彥祖則在兩人之間飽受“折磨”,對此,袁泉笑道:“ Daniel(吳彥祖)是很多女生的夢中情人,不過在《如夢》裡我是他的'夢中情人'”。對於近些年接戲不多的袁泉而言,《如夢》最大的吸引點便是角色帶來的挑戰性。 “一人分飾兩角,而且性格迥然不同,千載難逢的機會,而且導演也是我很欣賞的一位導演,所以我很快就答應出演。”袁泉說道。

而對於首次合作的吳彥祖,袁泉對他評價很高:“Daniel對待表演的認真態度,讓人感動。印象最深的是,因為他不能夠完全讀懂漢字,他的劇本上面,用拼音注得密密麻麻。只要一空下來,他就會用拼音默寫台詞,生怕自己念錯。私下里,他也很nice,因為導演國語不是很好,所以Daniel在這方面幫我了很多,後來大家熟悉就好很多了。”

袁泉被傳懷孕首次亮相赴台為《如夢》站台只望票房飄紅

據悉,袁泉更有望親臨金馬獎頒獎現場,如果順利成行,這也將是袁泉被傳懷孕之後的第一次公開亮相。不過對於是否能獲得影后大獎,袁泉說:“這要看緣份的。我之前在台灣發過唱片,拍過MV,跟台灣導演賴聲川合作過話劇,這一切都非常開心,我去過台灣很多次,從第一次去就感覺那裡很熟悉,所以這次去台北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去見見朋友,吃吃台北的小吃,應該說這次興奮感更多一些吧。對於是否能夠獲獎我並沒有想太多,因為《如夢》能夠有9項大獎提名,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同時也是一種鼓勵。”而對於懷孕的傳聞,袁泉則表示“我並不是要隱藏什麼,只是我一直想讓大家更多的關注我的作品,這次《如夢》入圍金馬獎,無論最後能得到什麼獎項,到時大家能來電影院觀看,那是對我們整個劇組來說最欣慰的事情,到時我希望有人來跟我討論我的角色。”

此外,《如夢》作為一部浪漫奇情之作,台前不僅有“夢幻組合”吳彥祖和袁泉,其幕後更是集結了一班電影精英,譬如張艾嘉、方令正和焦雄屏等著名影人聯合監製,而作為《如夢》男主角的吳彥祖同時也是該片監製,導演羅卓瑤對於他分身監製說道:“他是我見過的最帥監製。”此外,該片幕後還有著名美術指導奚仲文、世界級音效師杜篤之以及《指環王》、《藝妓回憶錄》等片的攝影西昂·米謝(Sion Michel)等人傾力加盟,可謂名副其實的黃金組合,這也為《如夢》這部優質之作錦上添花。據悉,《如夢》將於2010春季與內地觀眾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