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袁泉:當媽媽辛苦又幸福稱初見吳彥祖很緊張

大連晚報 2010-4-28



4月26日晚,《如夢》導演羅卓瑤、監製方令正和主演吳彥祖等主創亮相西安,出席在西北大學舉行的第二屆西安大學生電影節開幕典禮暨《如夢》西​​安首映發布會。作為影片的女主角,剛剛生下女兒的袁泉現在還在家中“坐月子”,自然無法參加活動。昨天,在片方的安排下,記者通過電子郵件對袁泉進行了採訪。談到何時會復工時,初為人母的袁泉透露一切以孩子的“表現”為準。

欣賞導演的工作方式

記者:是什麼原因促使你接拍了《如夢》?說說導演羅卓瑤在現場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袁泉:《如夢》在選擇演員的時候就考慮到我,這還要感謝於冬先生和焦雄屏老師​​的力荐。導演在生活裡依然保持著一個女孩的姿態,總讓我難以想像她在若干年前創作的那些張力十足的影片時的樣子。導演在現場時有點男性化。鏡頭內容在她心裡已經全盤掌握。

記者:在《如夢》裡你飾演兩個性格迥異的角色,你覺得哪個角色難度更大?

  袁泉:都挺不容易的。表面上看,片中的艾玲似乎和我以往的某些角色有相似之處,而另一個角色依依身上有我生活裡最輕鬆的狀態。在片中,艾玲和依依有好多層面,有時自己都會迷惑怎麼去把握。我要經常和導演討論具體某場戲的情感微妙過度究竟該停在哪一處,這是這部電影最難掌握的地方。

  吳彥祖是個熱情的“生活家”
   
記者:這是你第一次和吳彥祖演戲,能評價一下他嗎?

袁泉:在去年上海電影節的時候,《如夢》劇組走紅地毯,我第一次見到他,當時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去交流。他非常紳士,打消了我的緊張,近乎完美。在工作​​上,他有很多想法,認真投入。感謝他在拍攝過程中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工作狀態之外,他是個熱情的“生活家”,很輕鬆風趣。

  每天體會當媽媽的辛苦和幸福

記者:你大概什麼時候會回到幕前演出?

袁泉:現階段正全力以赴的進入媽媽的狀態,每天和孩子在一起,體會著當媽媽的辛苦和幸福。當寶寶再大一些,她的狀態可以允許我去工作時,會考慮開始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