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同黨虛報賊蹤調虎離山

蘋果日報 2003年06月20日



【本報訊】正當警方全方位大舉搜捕劫匪之際,九九九報案中心接獲報案電話指發現有四名蒙面賊人在山東街正登上一吉甫車,警方即調動部份全副武裝的警員前往搜查,但無結果。警方懷疑是賊人同黨利用虛報來引開及分散警力,事後追查發現虛報電話是由彌敦道新興大廈地下一公眾電話打出,負責該案的旺角重案組探員即前往套取指模。
昨日劫案發生時,旺角亞皆老街及彌敦道一帶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據案發現場的街坊表示;當時街上有很多人,突然間不知從那傳來說有人打劫銀行,不久即聽到刺耳的警車警號聲,及見到大批手持長短火的警員趕到,好多途人即時覓路逃命,有些甚至衝紅燈過馬路,總之險象環生。「我重以為係拍戲呀,點知真係搶劫銀行喎,唔驚就假。」距劫案現場一馬路之隔的一名報販猶有餘悸地說:「好彩無開槍呀,如果唔係流彈無眼呀。」一名內地遊客稱:「以前睇電視成日見到香港警察追賊,家現場所見好緊張呀。」

鄰近地鐵站易逃走
對於劫匪為何選擇在旺角最旺點落手搶劫銀行,一名負責調查的重案組探員認為,該銀行鄰近地鐵出入口,逃走較為容易;劫匪如遇上巡邏警員而開槍,巡警亦不會貿然在人流如鯽的鬧市開火還擊。另一點是該銀行採用半開放式櫃位,又無護員,令賊人有機可乘。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發言人王英瑜指出,昨日遇劫的銀行採用半開放式櫃台設計,加上銀行內未有聘用保安員,在兩處保安漏洞下讓賊人行劫得手,事件值得銀行業重新檢討,是否應該再採用開放式設計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