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金馬頒獎倒計時 袁泉帶孕赴金馬​​李安返台就位

新聞晨報 2009-11-27



明(28日)晚,第4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台北縣舉行。昨日,李安從美國返回台北,準備擔任頒獎禮嘉賓。除李安外,杜琪峰、關錦鵬、吳宇森,再加上金馬主席侯孝賢,5名金馬獎歷屆最佳導演都將出席典禮。此外,大陸影人將組團前往,包括有孕在身的袁泉。 11月29日21:45,電影頻道(CCTV6)將轉播金馬獎的紅毯環節及頒獎典禮,這也是央視首次轉播金馬獎。 

今年入圍的華語電影競爭激烈,但多數都有著獨立的藝術取向。入圍的熱門影片中,《如夢》徘徊在現實與夢境,《臉》游移在戲劇與人生,主角尋找自我是兩位導演的人生體驗。而獲得8項提名的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以及獲得7項提名的《鬥牛》,兩部電影都不約而同挖掘人性灰色地帶。李安在機場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在紐約看了幾部入圍電影,都非常精彩,無法預測誰將是贏家。 

往年金馬獎的影帝影后常有缺席,但今年8位獲提名的演員將全部到齊,包括張榕容、周迅、李冰冰、黃渤,甚至包括帶著身孕的袁泉,這也將是她確認懷孕後首度在公開場合亮相。入圍今年金馬獎影帝的四位演員,幾乎都是影壇中生代,知名度最高的首推《如夢》的吳彥祖,還有在影壇打拼近20年的張家輝,以《不能沒有你》入圍的陳文彬則是首度演電影,而首度獲得影帝提名的黃渤,在《鬥牛》中的表演突破了“瘋狂”系列電影裡的形象,被認為是一次厚積薄發。 

此外,本次金馬獎的所有酒會食材都取自當地,非常有特色。從今日的金馬獎歡迎晚宴到明日的酒會,都可看到瑞芳山藥、平溪秀珍菇、深坑豆腐、烏來鱒魚、三峽綠竹筍及三芝茭白筍、金山萬里的地瓜等當地特產。而本屆金馬獎的嘉賓禮物叫“君子禮盒”,名字取義“君子之交淡如水”,其中,“淡”同時取自淡水特產“鐵蛋”的諧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