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專訪吳彥祖:是《如夢》改變了我和袁泉

時光網 2010-4-25



吳彥祖

時光網訊近日,為了宣傳電影《如夢》,剛剛宣布婚訊不久的吳彥祖出現在北京,一身清爽隨意的裝扮有了幾分居家男人的模樣,在被媒體不斷追問婚訊的過程中,他努力地希望大家能多關註一下這部讓自己付出很多的新片《如夢》。

《如夢》改變了我和袁泉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刻意去'演'的角色,而是讓自己變成角色的一部分,以至於很長時間不能從角色裡面抽離出來。”吳彥祖透露說,片中有一場做愛的戲,自己提前兩、三天就完全進入狀態,拍攝時,導演進行了清場,讓他和袁泉能更投入到角色中,最終這場戲順利完成,他投入的演出甚至把場記女孩打動得哭了。

“袁泉她是很有舞台劇經驗的,這次合作非常開心,但是也很辛苦,我們每次排練的時候,都會研究不同的演繹方式,袁泉非常敬業、投入,無論怎樣辛苦她都不會投訴,我很佩服她。”問到因為生子而缺席宣傳的袁泉,吳彥祖毫不吝惜讚美之詞。

吳彥祖認為是拍攝電影《如夢》改變了他和女主角袁泉的很多想法,確切的說是因為這部戲,讓他們萌生了結婚的念頭,於是在電影拍完之後,他和袁泉相繼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袁泉這麼快有了寶寶,讓他很羨慕,吳彥祖也很期待自己能早一點當上爸爸。

結婚之後,我的戲路會更廣

“《如夢》真的影響和改變了我很多,通過這個電影,我明白了什麼是最重要的,在我現在的生活中,愛情才是第一位的,也許現在變化還不大,以後有了孩子之後,我想我會以家庭為主的。”

吳彥祖說自己以前根本不愛看浪漫電影,喜歡看一些很黑色、很Man的動作電影,選擇劇本時也喜歡邊緣的角色,這些隨著結婚成家之後都會有變化,因為對愛情的感覺不一樣了,以後會多拍一些很美的電影。

“結婚不會限制我的戲路,只會有更多的選擇,以前找我演的都是一些很帥的男孩子,以後我也可以演一些成熟的角色,比如說別人的老公,甚至老爸的角色,我都願意接。”吳彥祖說,30歲之後,不再自我,希望與觀眾多分享一些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不會和甄子丹PK

這次拍攝《如夢》,吳彥祖不僅是男主角,還是影片的監製,他希望用自己的知名度來幫助這部文藝片取得更好的票房,對於闊別華語影壇十幾年首次回歸的導演羅卓瑤、方令正夫婦來說,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次掛名監製,對於他來說,這是自己對電影的熱愛,也是一個義不容辭的責任。

“電影不能都是古裝大片,我覺得《如夢》應該是觀眾的另一個很好的選擇,它是很美的電影,我和導演都真誠地希望能有更多的觀眾喜歡。”

對於即將上映的《如夢》遭遇《葉問2》這個問題,吳彥祖表示,“我不會和甄子丹PK的,他打得那麼好,我怎麼打得過?”不過,吳彥祖對自己的電影同樣信心十足,他覺得每天吃鮑魚,一定有吃膩的時候,《如夢》剛像是一道可口的清淡菜品,總會有人喜歡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