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消防處救護車與醫院救護車的分別

雅虎香港 2007-07-09

它們有沒有分別?有什麼分別?什麼時候需要消防處救護車?什麼時候用醫院救護車?

香港的公營救護車是香港消防處所有,資源共享。

救護車 (Ambulance),是接載傷者及病人由傷病現場往醫院的緊急交通工具,也有用作接載病情嚴重者作轉院服務。

救護車內常有的是救護員、擔架床、輪椅、呼吸輔助器、氧氣筒、血壓計、警號燈、司機、無線電對講機、或者手機等。 不過,在鄉郊或者第三世界地區,救護車可能是一輛單輪板車,情況有待改善。

公營的及意願團體救護車服務,通常是免費的,為此接載的外來乘客只有病者,及最多一位跟車親友,因為避免誘因,給濫用作的士。

聖約翰救傷隊在香港島 、九龍及新界,設有三個救護車站,為市民提供二十四時不停的救護車緊急救護服務。除此以外,救護車服務亦會在賽馬 、大型體育運動比賽 、百萬行,以及其他有大 量市民參與的公眾活動中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