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清潔工溺斃屋苑化糞池

東方日報 2010年3月16日 (二)




荃灣深井一個屋苑的化糞池發生奪命意外,六旬清潔工人於早上清理時,懷疑跣腳跌落池內遇溺,無被及時發現,至下午逾五個小時後,因身體阻塞水泵發出警號,保安員始察覺出事報警,消防蛙人將他撈起,但已死亡。由於事發時無工友在旁,警方向聘用死者的環保公司深入調查,不排除涉及人為疏忽。

意外現場是青龍頭龍騰路帝華軒,屋苑設有一個十四公尺長、三公尺闊及五公尺深的化糞池,屬非密封式,池邊裝有圍欄防止發生墮池意外。屋苑聘用環保公司每周三次清理池內沉澱物,開工時間是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每次僅一名工人開工。

保安聞警號聲報案

墮池清潔工人冼子文(六十二歲),昨晨如常到場進行清理工作。現場消息稱,懷疑他跣腳跌入化糞池內,迅速沒頂及沉入池底,惟無人發現。至下午五時,屋苑姓蔡(二十六歲)保安員聽到化糞池的水泵發出異物阻塞的警號聲,立即往化糞池察看,發現池邊放有冼的衣物,且一直不見他收工,同時不見其影蹤,心知不妙報警。

消防處派出兩名蛙人潛入化糞池打撈,四十分鐘後,在水泵口發現冼,將他吊上池邊,但救護員證實他已死亡。警員初步調查,相信冼於中午前意外墮池,至被發現時已相隔逾五個小時。冼的親人接獲通知趕至現場認屍,傷心欲絕,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遺妻女及90歲老父
冼是妻子眼中好丈夫,女兒眼中好爸爸,父親眼中好兒子,他遺下妻子、十五歲女兒及九十歲高齡老父無依無靠。冼與妻女住元朗朗屏邨,女兒讀中二,他原本做機器維修,五年前因年齡漸長,改做清潔散工,日薪二百八十元。

○七年四月元朗亦揭發墮化糞池事故,一名失蹤十一天的卅四歲男子,被發現浮屍公庵路天龍村一個養豬場的化糞池內。警方一度認為有可疑,但經調查後,始終無法確定他墮池原因及經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