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司機未戴安全帶 飛車避票控

違例的士撞交警逃去



蘋果日報 2010年03月13日

【本報訊】一名鐵騎巡警,昨晨巡經深水埗元州街近興華街,發現一輛的士司機沒有佩戴安全帶,遂響警號上前擬截停予以票控時,司機加速駛離,雙方追逐逾百米,其後司機停下受查,詎料突然又再開車,與鐵騎巡警發生碰撞,交警人仰車翻受傷倒地,的士逃去,稍後涉案司機在何文田區被截獲拘捕,調查後准保釋候查。
記者:文兆麟

事發於昨晨約11時,西九龍交通總部一名年約40歲交通警員,騎着編號 AM7007電單車巡經元州街近興華街時,發現一輛空載的士上的司機沒有佩戴安全帶,上前欲截停的士及向司機發定額告票,但的士司機繼續開車橫過興華街,前行約50米至昌華街交界左轉。

的士停低後突再開行
警員見狀立即響警號追截,以及使用擴音器指令涉案的士停下,但司機充耳不聞不但未有停車,反而加速駛離,的士左轉入昌華街後,再前行約40米至福榮街左轉駛回興華街方向,的士全程逃了近140米至福榮街近興華街街口後才停在路中。
一名目擊女途人稱,當時聽到交通警員響着警號聲,並追截一輛的士,又不停用擴音器呼叫「前面部的士,車牌 xxxx,停低,停低」,的士其後才在福榮街近興華街停下,不過當警察電單車駛至的士左邊乘客位停下時,的士司機又再開車,碰撞鐵馬後左轉入興華街逃走。

涉案司機何文田被捕
警察電單車被撞後向左翻側,交通警員亦隨即人仰車翻,左腳、肩及頸部受傷。女途人又稱,她見狀隨即上前扶起受傷警員,問他要否需要協助扶起電單車,繼續追截的士,惟警員擰頭示意不用後,負傷站起再徒步追捕,疑因腳痛,追了10多步見的士絕塵逃去,遂通知上峯派員到場增援。
事後大批警員增援到場,並通知其他巡邏警員追緝涉案有關的士,受傷警員事後獲送院,治療後要留醫。
警員事後在何文田尋獲涉案有關的60歲姓徐的士司機及的士,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交通意外後沒有停車及交通意外後沒有報警將他拘捕,其後准他保釋候查,下月中返警署報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